协会介绍



江苏省洪泽湖渔业协会是经江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由洪泽湖周边市县涉湖涉渔部门及企业组成的行业协会。协会成立于2014年8月12日,旨在为洪泽湖地区渔业发展搭建一个生产、经营和加工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通过宣传和推介洪泽湖水产品,积极应对洪泽湖水产品面临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形势,为单个的生产经营主体在技术、信息、经济实力上提供支持,保护洪泽湖渔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洪泽湖渔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协会拥有会员单位50家,其中有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4家,主要经营洪泽湖水产品。 是“洪泽湖大闸蟹、洪泽湖河蚬、洪泽湖青虾”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的持有人,编制并发布了《洪泽湖网围养蟹技术规程》《洪泽湖河蚬增养殖技术规程》《洪泽湖青虾网围增养殖技术操作规程》三个团体标准。

协会成立以来,秉持“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科技兴湖为目标,以市场运行为导向,以品牌塑造为抓手,团结和组织湖区各水产品养殖,加工和经营单位,围绕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整合,宣传和推介洪泽湖优质水产品,努力维护各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共同打造洪泽湖水产品的品牌优势,促进洪泽湖渔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成了“中国·洪泽湖渔业产业联盟”的形成,目前沿湖已经有政府,部门,企业,科研,媒体等5大类,50家单位称为“联盟单位”,形成了政府出策,部门出人,企业出贷,专家出智,媒体出声的共同推介洪泽湖渔业的良好格局,为洪泽湖渔业抱团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