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泗洪县康源河蟹科技养殖协会在行动

作者:孙永军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2-15 12:40:33

2020庚子鼠年一场实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牵动全国上下,这场突如其来疫情也打破了所有单位的工作计划,康源协会在省洪泽湖渔管办、泗洪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着行动不便,工作服务不变的原则,采取线上办公,群里布置工作的方法,全力做好养殖服务工作,为抗“疫”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一、深入调研,下情上传

2020年1月27日开展泗洪县范围内大闸蟹库存情况调查,为政府提供准确信息。据调查统计,康源协会库存大闸蟹30万斤价值1000余万元,临淮镇库存大闸蟹350万斤价值约1.2亿人民币,全县库存大闸蟹约1000万斤价值约3.5亿人民币。

 

二、共同抗“疫”,爱心捐赠

2月6日,开展“一线抗击疫情有你,后勤物资保障有我”捐款活动。自行组织会员开展支援一线、共同抗疫捐赠活动,第一次募集善款近2万元。2月12日,康源协会、泗洪县绿康洪泽湖大闸蟹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江苏省洪泽湖渔业协会号召,再次为抗击疫情开展捐赠活动,康源协会捐赠1000元,绿康公司捐赠2000元。“一线抗击疫情有你,后勤物资保障有我”捐款活动,共计捐赠2.3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洪泽湖力量。

 

三、一手抗“疫”,一手生产

在抗击疫情同时开展”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两不误工作。2月8日在康源协会工作群开展2020年苗种预定工作,2月13日与县农业银行开展2020年度贷款集中受理预约工作。同时,组织会员开展扣蟹苗捕捞、销售、塘口消毒,培育水草等日常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泗洪县康源河蟹科技养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