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开展“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6-08 17:31:04

6月6日,为积极策应“全国放鱼日”同步活动,省洪泽湖渔管办和泗阳成子湖扶贫开发示范区管委会以“增殖水生生物,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在洪泽湖北部泗阳卢集水域联合举办了同步增殖放流活动。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左兆卫、副调研员杨俊虎,泗阳成子湖扶贫开发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永亮以及两个单位的职工代表、渔民、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杨俊虎主持。

启动仪式上,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左兆卫介绍了“全国放鱼日”洪泽湖同步放流活动及洪泽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开展情况;成子湖扶贫开发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永亮致辞,并对开发示范区管委会如何打造洪泽湖生态绿色名片,建设江苏大公园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启动仪式后,各界代表顶着烈日酷暑将2万斤、20万尾鳙鱼、赤眼鳟、鳜、鳊等苗种放归大湖。

据悉,6月6日是农业部批准的全国“放鱼日”,旨在通过向特定水域定向投放、培植和培育非投饵性鱼类、水生植物和微生物,发挥水生生物对水质的净化功能,养护水生生态系统平衡,实现“水养鱼”“鱼养水”“鱼水互涵”,形成完整的水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