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副调研员杨俊虎赴老子山调研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1-18 08:05:54

(与银鱼经营大户进行座谈)

2018年1月11日-12省洪泽湖渔管办副调研员杨俊虎前往洪泽老子山镇渔政二大队就捕捞限额制度、休闲渔业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杨俊虎副调研员先后与银鱼经营大户河蚬企业负责人、所在渔政大队进行了座谈,随后还前往调研了国家级最美渔村--老子山新滩村休闲渔业的情况。

在与银鱼经营大户座谈时,他指出:开展限额捕捞制度,是洪泽湖渔业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迈进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促进渔业资源养护,提高渔业生产效益,维持水产品市场供给的稳定,实现保护资源与渔民增收、企业增效的有机统一。

调研期间,杨俊虎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老子山河蚬企业在促进洪泽湖渔业产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要求:各增养殖试验区必须要加强管理,防止非法捕捞行为发生,定期巡视,试验区的资源状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尽快制定河蚬产品质量标准,实现河蚬生产标准化;要协调统一,共同维护洪泽湖河蚬市场价格;要注重打造洪泽湖区域公共品牌,统一产品包装标识;要完善河蚬配额制度,根据资源、价格开展配额管理;做好产业服务工作,处室、大队、协会和企业之间加强沟通协调。

调研国家级最美渔村--老子山新滩村休闲渔业时,杨副调研员希望新滩村:大力争取政府、部门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持续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增设人文景观;加强与域内旅游集团、景点联合,实现旅游资源融合一体化;敢于走出去,向国内知名景点学习取经;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拓宽水产品销售渠道,着力打造水产品牌;不断加大景区基础设施投入。

(与河蚬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

(与新滩村支部书记朱保祥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