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5项休闲渔业品牌荣膺“国家级”称号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7-11-07 11:54:55

洪泽湖5项休闲渔业品牌荣膺“国家级”称号

近年来,省洪泽湖渔业协会与省洪泽湖渔管办紧密联合,大力挖掘洪泽湖生态环境优美、渔业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等优势,合力推进休闲渔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112日,在第二届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暨休闲渔业品牌发布活动上,洪泽湖有“3.18中国·洪泽湖放鱼节”“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国际大圆塘超级杯休闲垂钓邀请赛”“洪泽湖·淮安市新滩村”“洪泽湖·宿迁市穆墩岛村”“洪泽湖渔家风情园5项休闲渔业品牌获得农业部主体资格认定,位列江苏第一。

 洪泽湖休闲渔业品牌获奖代表合影

3.18中国·洪泽湖放鱼节

“3.18中国·洪泽湖放鱼节” 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

 设立“3.18中国·洪泽湖放渔节,使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固定化、节日化、常态化,可以更好地培养民众呵护湖泊、善待环境的意识,对于保护和增殖渔业资源,维护湖泊生物多样性,改善湖区生态环境,促进湖区渔业经济发展和渔民致富,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今年以来,已组织实施放流活动16次,共放流各类种苗39.7万斤,3.5亿尾(只),投入苗种资金500万元。

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国际大圆塘超级杯休闲垂钓邀请赛

(荣膺“全国有影响力的休闲渔业赛事”称号)

  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国际大圆塘超级杯休闲垂钓邀请赛” 乐钓大湿地、畅享深呼吸成为金字招牌,打响了中国休闲垂钓之乡的品牌,是垂钓赛事商业模式运营的典范,是中国垂钓行业的一块里程碑。本项赛事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冠军奖金100万、团体赛冠军奖金20万,最高奖达到了120万,是目前赛钓手最多、规模最大、奖金最高、专业性最强的休闲钓鱼赛事。据不完全统计,泗洪休闲垂钓业每年增加地方直接收入1.2亿元。

洪泽湖·淮安市新滩村

荣膺“国家级最美渔村”称号

老子山镇新滩村与陆地隔而不绝,犹如湖中绿洲,是中国水上村落之一,被誉为域外桃源 新滩村最大的特色是万亩荷花荡天水间。连片野生荷藕在新滩有一万余亩,每逢荷花盛开季节,新滩的名字就和荷花联系在一起,千里之外的游人慕名而来,乘上游艇,登上荷花荡观景浮桥,遨游于天水之间。彩色浮桥在万亩荷花荡中蜿蜒延伸,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画面展现在眼前。

洪泽湖·宿迁市穆墩岛村

荣膺“国家级最美渔村”称号

穆墩岛是洪泽湖唯一的岛屿,也是全国著名的休闲旅游度假区。穆墩岛风光旖旎。在岛上你可以远离尘世的喧嚣和世俗的烦扰,可以尽情领略洪泽湖的烟波浩渺,更可以感受渔家人的生产生活、传统的风俗民情。凭栏远眺,但见大湖水天一色,百鸟翔集,令人心旷神怡。

洪泽湖渔家风情园

(荣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称号)

全力加快实施工旅结合”“文旅结合”“渔旅结合”“廉旅结合,努力打造3A级旅游品牌。万荷园”“牡丹园”“油菜花海”“风情船坞等景点将给游人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西顺河渔家菜、沙家全牛宴、洪祥活鱼锅贴、宋氏蒜泥龙虾足以满足大家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