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渔业协会应邀开展高素质渔民培训工作

作者:张玉斌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4-09 10:51:07

4月2~3日,洪泽湖2023-2024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第10期培训班在洪泽湖南岸老子山镇开班。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为渔业,主要对象为渔民,旨在帮助渔民学习到实用的新型生产技术、先进的市场经营理念,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渔民队伍,助力当前的“水上春耕”,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老子山镇养殖渔民等近60人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洪泽湖渔业协会张玉斌会长应邀讲授了洪泽湖大闸蟹品牌建设方面的知识。他以“洪泽湖大闸蟹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为题,系统讲述了新时代打造 “中国·洪泽湖”区域品牌的重要意义,品牌建设对大闸蟹产品的“规范效应”、对大闸蟹产业的“增值效应”、对蟹农增收致富的“溢出效应”,以及实现良好品牌形象的现实路径和维护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措施。张玉斌会长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于做好新形势下洪泽湖大闸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赢得了与会渔民们的阵阵掌声。

“张会长的讲课让我深刻理解了‘养得好靠技术,卖得好得靠品牌’的道理。我将认真消化张会长的授课内容,从养殖源头抓起,严格按照生态养殖技术要求开展生产,确保养出来的每一只蟹都能代表‘中国·洪泽湖’的品牌形象。技术和品牌的‘双向奔赴’,让我对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好收益非常有信心!” 原新滩村副主任、养殖渔民王云贵说。

今年以来,洪泽湖渔管办和渔业协会围绕春季渔业生产,抢抓渔时、紧跟渔需,先后组织开展了生态养殖技术培训3场次,培训渔民300余人,为全年渔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