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大闸蟹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泗洪临淮举办

作者:张玉斌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27 15:58:10

3月25日上午,省洪泽湖渔管办、省洪泽湖渔业协会、临淮镇人民政府、江苏好润生物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洪泽湖大闸蟹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养殖技术培训班”。扬州大学苏中研究院研究员李荣福,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孙大伟,临淮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刘殿如,江苏好润生物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爱民、许长青,以及相关企业、养殖户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洪泽湖渔业协会会长张玉斌主持。

会上,洪泽湖“蟹博士”志愿服务队与“好润”技术服务团队签订了服务渔民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双方推动“科技兴渔”的具体项目、合作方式、以及相关责任与义务。李荣福、许长青两位专家分别作了《生态活水养殖技术》《三月大闸蟹池塘养殖要点》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生态大闸蟹如何养成、养殖病害防控的方法措施。专家的报告主题突出、精彩纷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孙大伟副主任就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发展信心,深化科学养殖,坚持抱团取暖,在提高洪泽湖大闸蟹养殖技术、产品品质同时,一体做大做强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着力提升市场风险抵御能力,不断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洪泽湖大闸蟹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