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一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作者:陈辰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21 16:12:30

3月21日,渔政一支部组织召开2024年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滕寿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孙大伟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赵维勇和监察室列席会议。

会上,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大队长谭磊作一季度工作汇报,全体党员结合《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对照检查。

孙大伟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肯定了渔政一支部一季度的工作成果,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从严从紧抓好禁渔管理。面对湖区管理新形势新情况,以“技防+人防”加大巡查力度,继续强化案件经营,严厉打击各种涉渔违法行为。同时,开展以案释法,宣讲相关渔业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禁渔社会氛围;二是真抓真改开展作风建设。围绕办公室《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九问九查”“大调研”和解决“爆雷”隐患等工作,深入查找工作问题,创新提出解法举措,力争提升工作成效;三是落实落细推动内部建设。要坚持守牢执法安全、消防安全、廉政安全和舆情安全,努力打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会上,就如何推进支部作风建设,赵维勇强调,一是政治学习要一着不让。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业务工作要再接再励。要在巩固和发展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找准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补齐短板;三是党建融合要无缝对接。要坚持以党建带工作,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业务工作提供源源动力;四是青年党员要奋勇直前。青年党员要练强内功、练好本领,自觉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基层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五是内部管理要再创佳绩。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酒驾醉驾”“通风报信”“内外勾结”“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守好廉政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