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消防演练工作

作者:陈林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18 09:34:52

3月15日,省洪泽湖渔管办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与消防演练工作,旨在深刻吸取近日来国内重大安全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工作中,省洪泽湖渔管办组织了安全管理大检查专项行动,对办公大楼、湖区7个执法基地、3个渔政专用码头和4个渔政船艇停泊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立即整改;组织了《省洪泽湖渔管办渔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再学习,科普了防火基础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现场演练了火灾事故妥善处置。

(机关开展安全管理工作)

(湖区一线开展安全管理工作)

针对消防安全,张胜宇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洪泽湖渔业工作特点与实际,从源头治起,从细节抓起,从短板补起,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预防,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演练,深化安全教育,切实做到安全警惕不放松、问题整改不放过、主体责任不放纵、救援准备不防手、应急值守不放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