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春季护渔”调研组调研洪泽湖“三无”大马力快艇整治工作

作者:卞京厦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14 16:46:50

3月13日,由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执法监督处处长吴建平、渔政保障中心长江禁渔保障处副处长孙士荐、江苏省渔业执法监督中心主任王新勇、盐城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局长倪玉成等领导一行组成的长江“春季护渔”调研组,来洪泽湖就“三无”大马力快艇整治工作开展调研。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张胜宇、副主任孙大伟、四级调研员邓毅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观摩了洪泽湖电子沙盘、洪泽湖动植物标本馆、“大湖家园”展览馆和洪泽湖渔政管理指挥中心等,并通过远程监控查看了涉渔“三无”大马力快艇扣押封存情况。

座谈会上,张胜宇主任及相关业务处室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洪泽湖渔业管理工作,重点汇报了“三无”大马力快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聚焦“三无”大马力快艇“跨区域作案特征明显”“团伙化作案趋势加剧”“暴力抗法时有发生”“改装作坊转移便捷”“水上安全隐患增加”等问题,提出了“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建立惩防并举机制”等建议。

调研组对洪泽湖坚持条块互动、上下联动、系统施策,综合整治“三无”大马力快艇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洪泽湖的经验是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调研组希望,洪泽湖要在落实地方网格责任、加强护渔队伍建设、加快信息化覆盖进度、强化保护区禁捕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力,推动“三无”大马力快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