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作者:钱俊佚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6-17 09:49:59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6月16日,洪泽湖渔管办在淮安市洪泽区张福河村渔家风情园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共有60余名渔民群众参加。

在活动现场,渔政工作人员向到场的渔民群众们发放了《安全生产综合知识》《溺水急救》《救生衣的正确穿戴》《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并通过架设的8块展板详细介绍了渔区安全防范特别是用电用火安全注意点。通过渔政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解读各项安全注意点,渔民群众对于安全风险防范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并为讲解的工作人员送上阵阵掌声。

接下来,洪泽湖渔管办将针对此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渔业安全生产执法、渔业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渔民群众安全意识,提升群众水上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