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一大队多层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作者:钱俊佚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14 09:11:07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洪泽湖渔业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渔政一大队用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5月12日上午,渔政一大队联合洪泽区市场监管局、洪泽区水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利用执法检查契机,联合执法宣传组向洪泽区螃蟹大市场的大型餐饮场所和水产交易门市通过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形式开展专题宣传工作

5月12日下午,渔政一大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洪泽区西顺河小学给1年级2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课。随后,大队执法人员在张福河平安码头、洪泽区老船塘、韩桥村等人员密集村落、水域开展宣传工作,重点宣传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着力于普及自救、避险等基本应急技能,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开展活动,对不同人群层面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关注,使更多人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