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三大队召开洪泽湖养殖水产品规范管理座谈会

作者:陈根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13 15:30:15

5月8日上午,为解决近期洪泽湖禁捕退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渔政三大队联合临淮镇、半城镇两地公安、市场部门分片区召开洪泽湖养殖水产品规范管理座谈会,21名渔业经纪人参加会议。

会上,渔政三大队大队长刘家成介绍了召开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前段时间,辖区接连收到关于收购销售虾类水产品的举报电话,我大队迅速采取措施,了解并查明情况。为保障合法水产品流通、进一步规范管理收购销售行为、消除公众疑惑,渔政三大队立足岗位职责以及湖情、民情,主动跟市场、公安、行政镇村沟通联系,商定通过开具养殖水产品捕捞证明、做好收购销售记录等方式来规范养殖水产品的养殖、收购和销售等行为。会上就《养殖水产品捕捞证明》、《养殖水产品销售记录》、《养殖水产品出售人、收购人承诺书》以及《养殖水产品收购记录表》样稿征求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渔业经济人们纷纷表示建立规范管理机制非常必要、确实可行,积极支持和拥护,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相关部门均一一予以解答。

市场、公安部门的与会同志先后介绍了近阶段禁捕退捕工作的具体举措,通报了近年来因收购非法捕捞洪泽湖水产品而被刑事处罚的典型案例以及相关行政、刑事处罚的法律法规。

会前,刘家成大队长带队上门听取临淮镇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对建立此项工作机制的意见建议。临淮镇及各村均表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