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三大队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陈根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13 15:18:45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周。5月12日,围绕活动主题,渔政三大队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先后在执法基地、码头、学校及社区悬挂宣传横幅,分别入企业、校园、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到社区、农贸市场等群众聚集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小册子、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地震、气象、地质、洪灾、泥石流等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方法,动员在校师生、企业员工、社区群众等广泛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避险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80余人次。不仅增强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还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及化解风险、抵御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