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护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作者:黄越峰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13 09:21:59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洪泽湖渔业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管护中心围绕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宣传主题,在辖区内开展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

5月12日,资环处杨其海处长会同管护中心渔政人员对明祖陵地区渔村、渔家、渔企进行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培训。宣讲人员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运用现场宣教、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渔业灾害风险知识和避险救灾技能,全面提高渔民群众和企业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构建和谐平安的生产环境。

渔政部门通过本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引导辖区涉渔企业、村组和个人全面开展灾害隐患排查,达到了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