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查获团伙非法捕捞,涉案水产品逾6吨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1-26 17:06:26


近日,据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以下简称支队)经多方摸排了解到,有团伙在湖区非法捕捞水产品,破坏洪泽湖生态环境。支队高度重视案情线索,在多次调查和综合研判后,联合公安部门制定了严密的突击执法行动方案,出动执法人员30余名,快艇5艘,一举查获两伙、14人涉嫌使用禁用渔具机吸螺蚬非法捕捞水产品,涉案水产品(含芡实、螺蛳)逾6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机吸螺蚬作为非法掠夺性捕捞方式,不仅造成水生动植物资源的破坏,而且会破坏渔业生态环境,降低水体自我净化和修复能力。针对此起查处的该起机吸螺蚬等湖区违法捕捞案件,支队坚持以“四清”(清湖、清网、清船、清售)为执法目标,深入湖区持续开展洪泽湖禁捕退捕专项执法行动,严查违法捕捞行为。

下一阶段,支队将坚持力度不减,方向不变,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洪泽湖禁捕退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决战决胜洪泽湖禁捕退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