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护中心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

作者:黄越峰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1-04 15:38: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管护中心从10月27日开始,组织本部门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公开课和手册,切实做好学法懂法用法,推动民法典实施。

管护中心渔政人员通过学习王利明、刘贵祥和刘俊臣三位专家学者关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等课题的解读,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从自身抓起,把工作做细,坚持在做好基层工作和群众交流中激发动力和活力,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体做好以下两点。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民法典,创新学习方式、扩大学习范围,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学习实效。

二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公信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法典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