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渔政一大队深入开展《民法典》网课学习活动

作者:周善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1-04 18:26:31

为了使部门全体人员深入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涵,更好掌握维护渔民群众权益的法律依据,在日常工作中更好服务渔民群众、维护渔民利益,洪泽湖渔政一大队组织大队职工观看学习了《民法典》网课。

此次《民法典》网课的学习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大队职工通过集体学习、个人加学的形式认真参与,并对课程中“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等章节进行了重点讨论。

此次洪泽湖渔政一大队的《民法典》网课学习活动,既是响应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也是今年渔政一大队法制教育学习的一部分。接下来,大队还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专题学习,以更好的学法活动推动更好的执法实践,以更高水平的渔区执法服务渔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