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渔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作者:唐建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1-02 15:35:12

为了深入推进渔业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组织开展了2020年渔业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我支队高度重视案卷评查工作,实现月度部门自查、季度集中评查、年度结果通报,年底全部统一归档。本次评查由各渔政大队、管护中心六名法制员组成案卷评查小组,采取集中评查、交叉评查等形式,主要围绕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法律适用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逐案认真细致进行评查,并对评查出的问题情况进行现场反馈,督促及时整改,切实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和案卷制作质量。

今年来,支队共组织评查执法案卷1020本,案卷整体质量稳步提升,其中上报的《裴某某等7人使用电鱼方法进行捕捞案》《晁某某、刘某使用禁用的渔具进行捕捞案》等2起执法案卷被评为全国渔政执法优秀卷宗,江苏省泗阳县张某某等17人洪泽湖禁渔期非法收购、捕捞渔获物案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2019年涉渔违法违规十大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