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大闸蟹品质高,引央视、学习强国关注推荐

作者:陈辰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1-02 10:16:47

“渡舟临淮外,来从湖上游。万顷碧波漾,千舸竞争游。”又到秋高气爽季,正是膏肥蟹黄时。近期,洪泽湖大闸蟹因其青白金黄膏螯肥的高品质,引得央视CCTV-2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学习强国等平台对洪泽湖大闸蟹进行了专题报道。

CCTV2-财经频道《消费主张》宣传报道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产代言

洪泽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大湖碧波,源远流长,乾隆皇帝下江南时,盛赞洪泽为“水乡泽国,人间仙境”。洪泽湖盛产各类鱼虾水产,有“日出斗金”之美誉。这其中,尤以洪泽湖大闸蟹最为著名。

一方好水养一方好蟹。洪泽湖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以上,滩涂水浅、阳光充足,微生物、微量元素丰富,水草、螺蛳、虾米等水生植物和底栖动物是天然饵料,为洪泽湖大闸蟹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天然环境。洪泽湖大闸蟹个体硕大、壳青肚白、金爪黄毛。蟹背上特有的“H”纹路,是洪泽湖大闸蟹的天然地理标识。

今年洪泽湖大闸蟹节着眼线上云端,打造电商洪泽湖品牌,着力推动洪泽湖产业发展。目前,“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品牌价值达159.98亿元,“洪泽湖大闸蟹”品牌价值达到150.16亿元。

借助红红火火的大闸蟹节,洪泽湖大闸蟹从淮安走向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名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中国驰名商标等殊荣,是“淮味千年”首批授权农产品,并入选首批国家农业品牌名录,被授予“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