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五大队开展渔政信息化管理系统升级应用培训

作者:毕兴伟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0-24 13:09:18

2020年10月19日,渔政五大队与科技处组织中船重工鹏力(南京)大气海洋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升级后的渔政信息化管理系统使用等对渔政五大队全体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培训主要由项目经理李凯工程师讲授。

培训的内容包括雷达及光电的基础知识、技术要求、工作原理、参数配置和实际操作等内容,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答疑,“手把手”逐个教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让大家熟练地掌握了系统功能并能操作运用,保证了培训效果。

目前湖区建成了2套雷达视频监控系统,渔政五大队所辖水域基本全域实现了全天候可视化监控。随着全湖禁捕退捕,通过设置电子围栏,当有船只进入电子围栏内时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信息,再人工操控雷达引导光电探测仪自动进行联动跟踪并进行摄录取证。

渔政信息化管理系统打破了时空限制,提升了洪泽湖渔政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极大提高了渔政管理的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