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正式开启

作者:周华林、李亚成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9-23 17:17:07

“渡舟临淮外,来从湖上游。万顷碧波漾,千舸竞争游。”又到秋高气爽季,正是膏肥蟹黄时,国庆、中秋双节将至,9月22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在洪泽湖古堰渔人湾景区正式开启!

淮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之常,江苏省广电总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周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袁日进,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刘学杰,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洪泽区人民政府区长邓勇,阿里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苏总经理李嘉平,快手科技公司执行副总编王兴义,江苏今世缘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涛等出席启动仪式。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袁日进致辞道:“进入21世纪以来,全省大力实施优质大蟹养殖工程,从政策和技术层面引导蟹农养大蟹、养好蟹,养品牌蟹,洪泽湖大闸蟹养殖开始走上了生态化、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洪泽湖大闸蟹先后获得各类金奖、品牌最佳奖、中国十大名蟹、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品牌价值达到150亿元以上。洪泽湖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其中2018年承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节目,借蟹扬名、以蟹富民,对外影响度越来越大。

洪泽湖大闸蟹完成了从“深藏闺阁”到“走南闯北”的转变,已经成为一个最具价值、最具潜质的品牌。大闸蟹不仅是美食更是成为了洪泽湖的品牌标签。为了更好地利用新媒体扩大洪泽湖大闸蟹的品牌价值及影响力,洪泽湖以蟹为媒,以节会友,依托各种媒体的影响、资源,推出一系列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鲜艳,特色更加鲜明的活动和作品,借势网络力量,发展电商经济,全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洪泽湖特点的新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洪泽湖大闸蟹的品牌价值,扩大洪泽湖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