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确保打赢洪泽湖禁捕退捕硬仗

作者:陈辰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9-22 16:04:59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要求,争取沿湖周边群众对洪泽湖禁捕退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连日来,省洪泽湖渔管办积极部署,多形式全方位深入宣传洪泽湖禁捕退捕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禁捕退捕工作氛围。

一是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地方电视台、“渔信通”信息平台、官方网站、交汇点新闻、微信等媒体平台宣传洪泽湖禁捕退捕政策,增加宣传广度,大大提高了“禁捕退捕”的群众知晓率。

二是走进渔村深入宣传。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湖区上渔船,向湖区渔民面对面解读洪泽湖禁捕退捕时间和政策,努力让渔民看得懂、愿配合;同时,组织渔政执法人员联合地方政府进渔村入渔家,发放禁捕退捕宣传资料,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张贴公告固定宣传。在禁捕水域沿岸和人员密集地张贴《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告第15号》,提醒警示群众严守禁捕规定;在渔港、渔村悬挂横幅,确保辖区水域全面禁捕退捕政策家喻户晓。

四是发动渔民全面宣传。发动沿湖村组干部和渔民群众加入“志愿护渔员”队伍,协助渔政执法人员宣传渔业管理、资源保护以及长江禁捕退捕相关政策法规。

工作开展以来,共悬挂宣传横幅32条、张贴宣传通告85张,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在省级以上媒体平台宣传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