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首艘禁捕退捕渔船签约仪式在洪泽区举行

作者:范鸿民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9-15 10:43:54

9月14日,省洪泽湖渔管办联合洪泽区农业农村局举行洪泽区洪泽湖首艘退捕禁捕渔船签约仪式。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赵维勇参与签约仪式。

下午4时许,洪祥村渔民李广群在省洪泽湖渔管办、洪泽区农业农村局的共同见证下与洪祥村村委会签署了禁捕退捕协议。本次签约仪式拉开了洪泽湖全面禁捕退捕的序幕,为沿湖六县区全面退捕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开局。

省洪泽湖渔管办资环处杨其海处长在接受洪泽区电视台的采访中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必然举措。在洪泽区委区政府的积极努力下,洪泽湖洪泽区禁捕退捕前期工作深入细致,广大渔民积极踊跃响应政府号召,这次首艘渔船退捕签约仪式的举办,将为洪泽湖全面禁捕退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签约仪式结束后,本周将有第一批45户渔民进行签约和渔船、网具回收封存。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支持配合服务好沿湖周边地方政府开展禁捕退捕工作,省洪泽湖渔管办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协调推进沿湖地方禁捕退捕工作,及时做好退捕渔船网具回收处置和补偿安置等工作,确保退捕工作按照序时进度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