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复产复工 开展增殖放流

作者:邓毅军、谭磊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3-06 10:10:05

为了响应党中央加快农业复产号召,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于2月28日、3月2日先后在洪泽湖洪泽水域、韩桥水域放流优质鲢鳙一龄鱼种共计160000斤,规格5-10尾/kg。这也是今年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洪泽湖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前,与会的洪泽湖渔政一大队工作人员及渔民代表展现出较高的健康卫生素养,通过测量现场人员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设施及消毒放流工具等方式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

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张胜宇主持了本次现场放流活动。他提出,尽管战疫仍未竞全功,但“民以食为天”,农业复产为全社会当务之急,本次放流活动主要目的有三:一是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向社会各界展示出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抗疫复产的坚定决心;二是在一年之中鱼类最佳的生长季节及时为洪泽湖渔业生产播下希望的种子,将直接增加渔民群众经济效益,体现出党和政府的关爱之心;三是大大增殖洪泽湖水生生物资源量,优化丰富水生生物群落结构,改善洪泽湖水域生态环境,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水产品,巩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淮安市休闲农业协会王欣会长、淮安市农科院彭杰院长等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