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召开2020年洪泽湖渔业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作者:陈林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3-06 10:17:41

3月5日上午,省洪泽湖渔管办召开了2020年洪泽湖渔业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目的是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能够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大胆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廉洁奉公的正气迎接新一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挑战。省洪泽湖渔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省洪泽湖渔管办二级调研员张胜宇主持。

为减少人员聚集,会议以电视电话的方式举行。同时,会议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措施,排查风险隐患,座位之间保持适当距离,确保安全。

会上,陈爱林四级调研宣读了2020创新创优项目,并通报了各部门方案制定情况;杨俊虎四级调研宣读了《省洪泽湖渔管办新闻宣传与征文评比考评办法(试行)》;赵维勇副主任宣读了2020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状;孙家云副主任宣读了2020年绩效目标考核办法。

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刘学杰做工作讲话,他强调指出,一要坚守“四大底线”,在压实压紧责任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守住渔业生产安全、湖泊生态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廉洁安全“四大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控,决不干不顾民生福祉、让群众失望的蠢事,也不干自以为是、违背规律的笨事,更不干刻舟求剑、掩耳盗铃的傻事,千方百计“托底”“守底”“保底”,以底线底板的“牢”支撑洪泽湖渔业绿色高质发展的“进”。二要持续创新攻坚,在敢担当、善作为上下功夫。聚焦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薄弱点,敏锐知变、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殚精竭虑求创新,勇于担当攻难题,真正把创新攻坚作为事业高质量发展难得契机加以推进。三要构建“五大体系”,在深化生态渔业研究与实践上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湖泊生态渔业发展模式研究,着力构建“资源养护型”的捕捞体系、“环境友好型”增养殖体系、“生态良好型”的水域环境治理体系、“优质品牌型”的产业发展体系、“现代高效型”的执法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大美洪泽湖”“知名洪泽湖”“富庶洪泽湖”“法治洪泽湖”建设,为洪泽湖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渔业方案、渔业智慧和渔业力量。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在队伍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充分激发党建对事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支部组织、先锋模范、党风作风建设,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毫不松懈深化反腐倡廉,以“在路上”的心态、“管到位”的常态、“严到份”的状态加强渔政队伍管理,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五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厅关于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不卸“铠甲”,不违“渔时”,不误“渔事”,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认真做好封湖禁渔、减量提质、生态修复、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把因疫情防控而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