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四大队做实做细新冠疫情防疫工作

作者:钱俊佚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3-02 08:52:52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渔政四大队面对汹汹疫情迎难而上,想方设法,通过多途径多手段,做好大队封湖禁渔宣传、禁渔期执法检查的同时,抓紧落实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自我防护。渔政四大队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大队部,大队执法人员在办公区域办公、在湖区执法检查一律配戴口罩,做好日常洗手、消毒工作,由专人负责每天对办公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消毒两次。

二十做好渔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渔政四大队联系地方乡镇、派出所,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执法检查工作之余,每天安排渔政人员前往高渡镇多个车辆人员出入检查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车辆、人员出入高渡镇的登记检查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渔政四大队针对辖区渔民了解新闻渠道少,消息传播速度慢,对于新冠病毒存在恐慌情绪等特点,通过散发镇卫生院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症状、预防方法宣传手册、转发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宣传短信、转发辟谣微信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有关疫情控制信息,最大程度普及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减少当地渔民群众恐慌心理,确保疫情防控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