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唐建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2-14 10:36:47

春节假期以来,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省洪泽湖渔管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区渔业生产秩序总体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学习、周密部署。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周密部署安排湖区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责任,职责细化到部门,责任明确到个人。

二是重在防范、严管严控。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出单位,开展内部日常消毒防疫工作,抓好个人防范,正确掌握疾病预防知识,科学做好防护工作。

三是开展湖区防疫、保证渔业秩序。发挥渔政部门职能管理优势,积极向渔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渔民科学合理安排渔业生产,保持个人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到少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

四是做好应急值班、处置突发情况。渔政指挥中心值班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湖区一线始终保证执法人员在岗待命、船艇适航状态,及时办理湖区渔民群众各类举报咨询服务投诉,密切关注湖区疫情防控动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