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开展“抗击疫情 武汉加油”爱心捐赠活动

作者:陈林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2-13 10:39:18

2月12日下午,省洪泽湖渔管办开展了“抗击疫情武汉加油”爱心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前,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刘学杰做倡议讲话,他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伟大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优良传统,积极行动起来,支援武汉、支援湖北,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洪泽湖渔业力量”。他倡议,全体干部职工携起手来,积极捐款,弘扬爱心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与武汉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随后,省洪泽湖渔管办全体干部职工、有关协会、涉渔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两个小时就募捐到爱心捐款3.5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交由有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统一调度,定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自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 省洪泽湖渔管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社区、深入渔区,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消毒、防护、隔离等志愿防疫工作。同时利用封湖禁渔时机,加大宣传力度,出动500余人次、船艇150余艘次,发放资料6000余份,积极宣传上级精神、疫情动态、防控举措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禁渔管理两不误。此外,省洪泽湖渔管办还联合省洪泽湖渔业协会,指导涉渔企业网上销售,帮助渔民对接市场,促成投放渔产品300余吨,有效缓解了渔民“有鱼难卖”、市民“吃鱼难买”的供需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