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二大队积极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2-06 11:59:22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认真做好宪法宣传,渔政二大队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渔政二大队在大队部、渔政执法码头及渔民聚居区悬挂宪法日宣传横幅3条。大队分组下湖入村,开展“宪法普法入湖”活动3场,宣传宪法知识、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和渔业法律知识,散发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大队还组织全体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中国普法”,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并参与 “宪法日知识竞赛”。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建设中,作为渔政执法人员,渔政二大队将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理念,努力使大队全体人员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