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三大队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2-06 10:17:30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今年12月4日为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为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渔政三大队在临淮镇大队执法基地附近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活动。

大队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接受咨询的方式开展宣传,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向湖区渔民及临淮镇居民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眼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结合湖区当前渔政管理重点工作,加大了电力清塘、药物清塘、地笼网带药捕捞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们就一定能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下一步,大队继续开展该项活动,提高湖区渔农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