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兼业渔民退捕和收回捕捞权公告听证会在淮安召开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0-14 15:26:29

10月12日,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省洪泽湖渔管办在淮安组织召开了洪泽湖兼业渔民退捕和收回捕捞权公告听证会。来自沿洪泽湖淮安、宿迁两市六县区渔业主管部门、重点渔业乡镇、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和渔民代表,淮安市人大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旁听人员等共49人参加了听证。听证会由省洪泽湖渔管办调研员张胜宇主持。

长江实施退捕禁捕,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必然措施。洪泽湖作为淮河和长江的交汇点,实施洪泽湖兼业渔民退捕和收回捕捞权,是从根本上保障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洪泽湖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据有关规定,重大行政决策前需对行政事项举行听证,充分征求各方意见。

听证会上,各位代表围绕洪泽湖兼业渔民退捕和收回捕捞权公告,紧扣自身所关心的听证内容,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听取意见后,张胜宇调研员做最后陈述。他首先感谢了各位代表对洪泽湖兼业渔民退捕和收回捕捞权工作的理解。他表示,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较强的大局意识,体现了大家对永葆洪泽湖“美丽清纯、日出斗金”的强烈期盼,为退捕实施方案的制定以及收回捕捞权公告的修改完善,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他希望,广大渔民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这一重大决策在洪泽湖顺利实施,为洪泽湖早日实现“水清、鱼多、民富”的目标作出贡献。

下一步,省洪泽湖渔管办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洪泽湖兼业渔民退捕和收回捕捞权公告加以修改完善,力争出台一个体现新思想、符合洪泽湖实际、最大程度维护各方利益的实施方案,以推动洪泽湖兼业渔民退捕和收回捕捞权工作和谐稳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