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河蚬增养殖示范区成为全球首家ASC认证的淡水贝类养殖场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9-18 21:48:47

近日,在第21届日本国际水产品与技术展览会上,ASC水产养殖管理委员会商业总监Esther Luiten将ASC认证证书正式颁发给洪泽湖宿迁泰进食品有限公司,标志着洪泽湖河蚬增养殖示范区成为全球首家ASC认证的淡水贝类养殖场。

据相关单位介绍,洪泽湖河蚬增养殖示范区成为全球首家ASC认证的淡水贝类养殖场,将有助于洪泽湖河蚬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远销世界各地。最令人振奋的是,洪泽湖河蚬产品成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指定用品。

今年5月,美国SCS认证公司可持续水产项目中国区代表李海峰一行,深入湖区实地现场审核认证,对洪泽湖通过大水面生态模式打造绿色、生态、优质的水产品,与ASC认证强调的对环境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理念完全相符。

ASC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可持续发展贸易组织(IDH)于2010年共同发起,是一个独立的水产养殖认证及标识使用项目,致力于降低全球水产养殖业对环境及社会的负面影响。作为面向全球的、由市场驱动的自愿性项目,ASC具有严谨的科学性和透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