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渔管办到骆马湖考察学习湖泊“养殖小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8-14 11:30:32

为加强湖泊渔业管理,规范养殖小区建设,2019年8月7日,省洪泽湖渔管办组织相关处室、渔政大队、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及3个沿湖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到骆马湖考察学习湖泊“养殖小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本次考察学习由省洪泽湖渔管办刘学杰主任带队  

7日上午,学习考察团在省骆马湖渔管办主任张建益、副主任李强、赵维勇等人的陪同下,乘船艇实地考察了骆马湖退围还湖后的养殖安置小区。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张建益主任详细介绍了骆马湖在退围还湖、渔民安置、拆迁补偿、养殖小区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经验。

考察团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与洪泽湖实际,就退围还湖相关工作与省骆马湖渔管办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胜宇调研员谈了本次考察学习的感触与体会,就洪泽湖过渡性养殖小区设置提出了小区设置合法化、养殖区域景观化 、养殖布局规范化 、养殖设施标准化、养殖管理集中化 、养殖模式科学化 、养殖过程生态化 、养殖产品有机化、经营主体企业化、产品销售品牌化的要求。

刘学杰主任对骆马湖“养殖小区”建设与管理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分析了湖泊养殖渔业面临的形势后,结合洪泽湖实际,对开展洪泽湖退围还湖和过渡性养殖小区建设与管理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孙家云,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庄进涛、泗阳县水产技术指导站、泗阳县渔政监督大队负责人、泗阳县高渡镇、裴圩镇、卢集镇分管渔业负责人,省洪泽湖渔管办渔政处、法规处、科技处、渔政四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