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杰主任深入湖区一线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8-03 16:03:22

今年5月以来至今,洪泽湖遭逢60年来最大旱灾,同时湖区遭受罕见强对流极端天气,干旱和大风给洪泽湖渔业生产造成重大灾害。为切实掌握调研湖区灾情第一线情况、科学指导湖区渔民群众抗旱自救,近日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刘学杰主任深入湖区,走访了洪泽区璩大湾、大墩岛、张福河、钱码等多处的养殖水域渔民聚居地,跟养殖渔民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洪泽区高良涧镇钱码养殖公司经理董继友向刘学杰主任介绍道:“洪泽湖多年未曾发生这么大旱灾,不管是受灾范围还是受灾持续时间,都是历史罕见的情形。目前湖区的养鱼塘口大部分受灾严重,养蟹塘口也多处爆发疾病死亡。夏季高温天气对水质要求较高,鱼、蟹等水产品在缺氧环境中极易发生群体疾病,造成大面积死亡。”

经过多地走访,刘主任对受灾群众代表表示了深切慰问并向随行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表示:首先,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将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帮助渔民群众抵御自然灾害,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天候听从工作安排,随时随地为受灾群众服务。其次,为缓解洪泽湖特大旱灾对渔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将渔民和渔业的损失降为最低,渔管办已制定《当前渔业抗旱救灾指导参考意见》,所属各部门已经全部响应动员,及时深入湖区,调查了解湖区的受灾情况,有针对性指导渔民抗旱救灾,并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工作。最后,刘主任代表渔管办表态将动员一切力量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渔管办将和渔民群众一起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