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三大队举办法律巡讲及养殖技术培训班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7-30 11:37:11


7月29日,由省洪泽湖渔管办渔政三大队联合泗洪县人民法院、临淮镇人民政府、泗洪县康源河蟹科技养殖协会共同举办的法律巡讲及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临淮镇政府礼堂开启。培训班吸引了来自泗洪县康源河蟹科技养殖协会会员、临淮镇及周边乡镇的捕捞养殖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临淮镇政府领导及渔政三大队大队长刘家成分别进行了致辞。刘家成大队长说,为落实党的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提高湖区渔民的法律意识,同时也是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用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的案例来告诉大家法律的底线在哪里,哪里绝对不能触碰。听后不仅自己要严格遵守,还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宣传,共同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水平。刘大队还说目前湖区遇到了几十年一遇的大旱,养殖户损失惨重,鼓励大家重塑信心,在各级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采取有力措施,投入到抗旱自救中去,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泗洪县人民法院李伟法官和渔政三大队法制员刘孝珍副大队长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培训。李伟法官主要从合同法等有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刘孝珍副大队长主要从渔业法律法规、案例分析及河蟹养殖技术、抗旱救灾要点进行了讲解。会上,还发放了抗旱救灾参考意见等资料100余份。此次培训班受到与会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