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副巡视员督导省洪泽湖渔管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7-26 08:54:17

7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陈飞副巡视员带领省厅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来到省洪泽湖渔管办,督导该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洪泽湖渔管办主任刘学杰,调研员张胜宇,机关党委书记、纪检组长左兆卫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督导期间,陈飞副巡视员一行认真观看了主题教育展板,详细了解了先进典型和岗位标兵评选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省洪泽湖渔管办机关党委书记、纪检组长左兆卫以《坚持“严”“学”“改”“做”,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详细汇报该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突出“严”这个要求,在“守初心”上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二是抓住“学”这个根本,在“担使命”上夯实本领基础,切实增强政治理论素养;三是深化“改”这个重点,在“找差距”上聚焦短板发力,着力突破事业发展瓶颈;四是把握“做”这个关键,在“抓落实”上树立先锋形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洪泽湖渔管办刘学杰主任做补充发言,并从“原味”“农味”“湖味”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近阶段洪泽湖主题教育开展的主要特点。一是原汁原味学习,让主题教育突出“原味”;二是集中精力研农,让主题教育带有“农味”;三是勇于实践兴渔,让主题教育体现“湖味”。

陈飞副巡视员从“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工作有亮点”“省厅部署跟得紧”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省洪泽湖渔管办主题教育成效。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主题教育,他强调指出:一要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继续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掌握精髓要义,做到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教育,并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制度、一种自觉固定下来,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管住一辈子的信仰。二要坚持调查研究不放松。坚持眼睛向下、力量下沉,到湖区去、到渔区去、到一线去,聚焦短板、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与解决问题联系起来,与脱贫攻坚和渔村治理联系起来。三要坚持整改检视不放松。对于存在的问题,要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高度,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检视整改、查找根源,严肃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总书记提出的“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四要坚持履职尽责不放松。强化责任意识,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省厅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成效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