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第五组检查指导洪泽湖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7-17 11:08:21

7月8日,根据部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按照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统一部署,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王海吟副巡视员带队,广西、四川、云南、青海等4省相关人员组成的第五工作组来到洪泽湖,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渔政处庄雪峰处长、许志平副处长等陪同检查。

本次排查的主要内容为渔业安全生产领导体制、队伍建设、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培训教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王海吟副巡视员等第五工作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座谈走访、现场排查、综合评定的方式对洪泽湖渔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孙家云、左兆卫和洪泽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飞、副局长刘洋等向第五工作组汇报了洪泽湖渔业安全生产情况。

王海吟副巡视员指出:洪泽湖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也是全国最大的平原型水库,做好洪泽湖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务必全面贯彻落实部局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积极落实“三个必管”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安全形势,着力完善安全机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检查,保障洪泽湖渔业安全生产无事故。

    近年来,洪泽湖精准实施“五化”布局,开拓安全监管思路,实现了组织领导“有抓手”,宣传教育“全覆盖”,隐患排查“无盲区”,执法检查“动真格”,应急值守“全天候”,全湖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趋好。下一步,洪泽湖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创新安全生产机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洪泽湖渔业安全生产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