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四大队严厉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水草行为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3-08 20:25:59

现在正值封湖禁渔期,洪泽湖禁止一切渔业生产活动。3月3日,省洪泽湖渔管办副主任左兆卫接到群众举报,有不法分子在高渡嘴水域有船只捕捞水草。渔政四大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艇检查。

经登船检查,船主泗阳县卢集人黄某和泗洪县龙集镇人葛某东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交待称其受利益驱使,船上水草是打算销售往常州,供大闸蟹养殖所用,每吨水草售价450元左右,而常州当地养殖户购买价格为每吨1000元左右。渔政四大队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警示教育。

据悉,水草不仅能够净化洪泽湖水质,而且还是水生动物栖息、生长、产卵、避敌的主要场所及其食物饵料的重要来源,对保护洪泽湖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洪泽湖封湖禁渔期是水生生物一年中恢复生长的关键时期,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将严厉打击包括非法打捞水草在内的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洪泽湖渔业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