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亮剑2018”-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启动仪式(淮河干流分会场)在淮安盱眙举行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3-06 00:02:20

2月28日上午,“中国渔政亮剑2018”——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淮河干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盱眙象山公园码头举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出席活动并宣布同步执法行动开始。省海洋与渔业局夏前宝副局长,淮安市肖进方副市长,宿迁市朱振新副秘书长,江苏省渔政监督总队程建新总队长、盱眙县朱海波县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山东、河南、安徽等省渔业主管部门领导,淮安、宿迁、洪泽湖、高宝湖等市县和湖区渔政支(大)队,盱眙县公安和渔民代表及省市县新闻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费志良副巡视员主持。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由刘学杰支队长带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韩旭副局长向淮河干流渔政特编船队授旗,一线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庄严宣誓,渔民代表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登船巡航。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32218号、32263号、32193号、32218-2号、32218-4号等5艘船艇被编入渔政执法特编船队,并参加了淮河干流盱眙段水域巡航检查任务。

夏前宝副局长强调指出,今年是淮河干流纳入长江流域实施同步禁渔的第三个年头。农业部将“中国渔政亮剑2018”——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淮河干流分会场)启动仪式放在盱眙,体现了农业部对淮河禁渔管理工作的重视。我们将认真配合淮河干流沿线其他省份,切实做好禁渔期各项管理工作,确保2018年淮河干流禁渔期秩序良好。

韩旭副局长表示,从3月1日零时开始到6月30日,淮河干流进入为期4个月的春季禁渔期。春季禁渔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禁渔工作任务艰巨,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渔政执法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新时期联合执法的机制创新,坚持水陆联动、区域联动;要对破坏重要水域生态资源的行为严厉处罚。

据悉,农业部在长江上游、中游、下游、洞庭湖、鄱阳湖、淮河干流和和珠江流域组织开展的此次同步执法行动,由渔政、公安、水警、海事、边防、海警等部门执法力量组成渔政特编船队,有关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渔业主管部门组织近千艘执法船艇、近万名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同步执法,是迄今为止参与部门最多、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渔政联合执法行动,覆盖禁渔区、禁渔期全范围、全时段。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作动员讲话并宣布行动开始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夏前宝副局长讲话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费志良主持了本次活动

韩旭副局长分别向江苏、河南、安徽渔政特编船队授旗

 

渔政执法特编船队对淮河干流盱眙段水域进行了巡航检查

(农业部和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领导检查巡航工作)